2019 CipherTech Solution Day
2019 CipherTech Solution Day

2019 年對資安管理人員來說,是關鍵的一年,極多關鍵的防護工作有待落實。

首先「資通安全管理法」在今年(2019)正式施行。若您的服務單位為公務機關、公營機構、八大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或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即需警覺到資安防護的要求已提升至法令層級,若不合規,恐面臨懲處或罰鍰。

但「資通安全管理法」內含系統與資訊完整性、系統與通訊保護、識別與鑑別、稽核與可歸責性、資通安全防護等細膩要求,意謂您需要做大量功課,須趕緊研究 IDS/IPS、WAF、資料庫稽核、金鑰與資料保護等技術,還得儘速擇優導入,壓力確實不小。

假使您的服務單位正興致勃勃地投入數位轉型,也別忽略 2018 年是史上資料外洩最嚴重的一年,預期今年這些狀況只會繼續,不會轉為天下太平。為避免數位化過程導致資安門戶洞開、釀成機敏資料外洩,您需要認真思考威脅防禦、資料加密乃至金鑰管理的佈局之道。

隨著眾多議題同時發酵,您是否不知從何做起?身為企業資安好夥伴的亞利安科技,將於 6/19(三)舉辦「CipherTech Solution Day 2019」,不僅邀請陳勇君博士針對「資通安全管理法」進行合規要點說明,也將輪番介紹 Thales、Imperva、Netscout 等殺手級解決方案,讓您用適當的解決方案,有效解決接踵而來的資安難題;假使您高度關注資通安全管理法、資料庫加密與金鑰安全防護、威脅防禦等重大命題,這場活動將是您不可錯過的的知識饗宴!

活動資訊

立即報名

講師議程

13:00
報到
13:20
開場致詞
范梓芳 (Wilson Fan) / 亞利安科技 總經理
13:30
KEYNOTE
如何滿足資通安全管理法的合規要求
陳勇君 (Sunrise Chen) / 邁梭科技 執行長/博士

公務機關與八大關鍵基礎設施(能源、水資源、通訊傳播、交通、銀行與金融、緊急救援與醫院、中央與地方政府機關以及 高科技園區)等特定非公務機關從108年1月1日起,即須面對資通安全管理法母法與六個子法的資安規範挑戰! 應如何化繁為簡?如何快速導入合規?如何整合既有資安資源,進行資安水桶理論的補強優化策略?本次議程中,將以系統化、結構化的方式剖析資安法的導入關鍵,讓您快速了解資安法的規範精髓與合規的因應控制措施。

14:10
資料保護須主動,安全掌控不被動
范鴻志 (Holmes Fan) / Imperva 台灣資深技術 顧問

資通安全管理法與個人資料保護法要求企業必須在資訊系統及個人資料的收集、處理、利用上必須確保安全及保護要求。在資料保護上,企業為了符合法規要求及降低安全事件發生以確保其營運順暢而傷透腦筋,Imperva資料庫安全解決方案可有效保護資料庫重要資料,並整合機器學習主動找出反常活動,協助企業以主動積極有效率的行動來保護其資料庫中重要數位資產。

14:50
Break

15:10
情資威脅的烽火台與長城
金大剛 (Alex Chin) / Netscout 台灣區 總經理

資安防護模式,像是古代王朝的「築牆」思維,料想可憑藉堅固城牆遏阻敵軍進犯,守護京畿安全,但歷史上失守案例卻履見不鮮,可能肇因於敵軍火力升級,也可能起因於衛兵的失職怠惰,最後都讓高聳城牆被攻破。 現階段企業邊界城牆不斷擴大、駭客攻擊能力亦持續進步,任何組織都很難備齊各式武器與敵軍對抗,所以需要引入威脅守望相助概念,借重他人的通風報信(烽火台般的情資分享),快速得知威脅存在於什麼地方,並仰賴高效能獨立的阻絕威脅(長城般的威脅攔截)。

15:50
加密金鑰管理與資料庫安全防護
王添龍 (Michale Wang) / 亞利安科技 資安技術支援部 經理

加密已成為資料保護的趨勢。以往著重網路架構、存取控制的防禦方式,已經不足以抵擋駭客攻擊;雲端、大數據、AI、生物辨識、行動支付等新技術的發展,亦將資料保護戰線拉回到資料本身的保護機制,也就是加密的運用。 加密的重點不光只是加密演算法,另一個重點在於金鑰管理。大多數人都著重在使用複雜度高、難破解的演算法,卻忽略了鑰匙沒保護好,竊取資料更容易,再複雜的演算法都沒用。 金鑰管理及保護的方方面面,須注意哪些重點? 本專題將帶您一同探究。

16:30
有獎徵答、回收問卷

16:40
Farewell

活動好禮

贈品以現場實物為主,主辦單位保有贈品異動權利。


早鳥禮 - 7-11 禮券
前30名報到者,即可獲贈

7-11超商100元禮券

問卷禮 - Thales 行李束帶
全程參與活動,並於會後

繳回大會問卷者,即可獲贈

幸運抽獎 - 首獎
EMPORIO ARMANI 短夾

價值$10,000元一名

幸運抽獎 - 二獎
Thales 禮品組

價值$1200 三名